首页
> 学院动态 > 信工要闻

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润物细无声——我院组织师生赴良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11- 25 10: 04浏览次数:

       11月20日,我院组织2020级、2021级80余名同学在班主任带领下赴余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展“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润物细无声”主题团日活动,感受学习中华五千年文明史,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巩固理想信念,牢记民族复兴使命。

       良渚古城遗址总占地面积3平方千米,始建于公元前3300年,属于新石器时代晚期的考古学文化,是长江下游地区首次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城址,在陕西神木石峁遗址发现之前,是中国最大的史前城址,一直被誉为“中华第一城”。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是迄今所知中国最早的大型水利工程,也是世界最早的水坝,良渚古城是中国长江下游环太湖地区的一个区域性早期国家的权力与信仰中心。良渚古城遗址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7月6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体现了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

       师生们认真参观阅览遗址公园内的“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览图”大型户外展览、党建小院以及各个展厅摆放的文物和场景展示,深刻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历史、中华民族历史的厚重和先人的智慧。在活动期间,还组织了党史快问快答活动,使得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和记忆都会更加深刻。活动最后,所有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刻铭记党的艰辛与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决心。

       这次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之间的团结互助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百年历程以及作为一名青少年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铭记历史,保持本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发扬革命精神。

作者: 文图/学院官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