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信工要闻

为学生打造识骗防骗“防火墙”——我院举行防网络诈骗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4- 22 08: 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大学生防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预防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平安校园秩序,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统一部署,我院近日邀请学校保卫处边慧祥处长于临安校区6-108教室举行防网络诈骗安全讲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同学们是否接受过防诈骗教育、是否签过防诈骗承诺书、是否熟记承诺书的具体内容、是否记得校园报警电话号码、是否知道杭州反诈中心电话?”边处长在面对同学的灵魂5连问中开始了宣讲,并与同学们开展了简短的互动,随后结合近期我校同学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剖析“9大类58种”诈骗套路,详细讲解了诈骗骗术及防范技巧,深刻剖析了大学生网络诈骗案件产生的原因。最后,边处长希望同学们牢记3句忠告: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和陌生人讲话、不管怎样都不要转钱,建议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及优势投入到大学生防网络诈骗工作,鼓励大家做一名安全、快乐、幸福的大学生!

       自从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管理工作通知下发以来,我院严格安全文件精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六个一”专项行动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警示教育,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并组织学生开展防网络诈骗模拟体验小程序的开发,助力防网络诈骗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

作者: 文、图/朱武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